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葛來儀:美應清楚表明 能更可靠捍衛台灣

  • 時間:2021-03-11 09:56
  • 新聞引據:、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鍾錦隆
葛來儀:美應清楚表明 能更可靠捍衛台灣
美國選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權力專案主任葛來儀、(資料照片/中央社)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表示擔心中國可能在未來6年內入侵台灣;對此,美國知名的中國通葛來儀(Bonnie Glaser)呼籲,美國應該清楚表明自己能夠更可靠的捍衛台灣,並讓北京知道,入侵台灣將會付出巨大的代價。

戴維森9日出席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表示,中國期望取代美國領導地位,片面改變區域現狀,台灣顯然是中國實現這項目標前的野心之一,這樣的威脅在未來10年,甚至6年內就可能顯現。

葛來儀:台應以不對稱策略 使自已不易被打敗 

對此,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專案主任葛來儀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指出,在一國兩制的架構下,中國得以用法律來迫害香港的自治權;但針對台灣僅有武力一途,美國應該清楚表明自己能夠更可靠地捍衛台灣,並讓北京知道,入侵台灣將會付出巨大的代價。

「中國很有可能企圖入侵台灣,而台灣和美國都應採取措施來提高威懾力。」葛來儀說,「台灣必須採取更多措施,以不對稱策略使自己『不易被打敗』(indigestible),並最大程度地發揮台灣作為多山島嶼的優勢。」

薛瑞福:美部隊應認真準備  緊急情況占上風

美國前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則指出,台灣目前實質上獨立的地位最符合美國的戰略意義。

他指出,拜登政府應繼續支持台灣的國防需求,並為美國自己的部隊進行認真準備,這樣有一支致命戰鬥部隊能夠在台灣出現緊急情況時占上風。

薛瑞福認為,若台灣落入中國政府控制之下,美國的利益將受到損害。他建議台灣應持續進行明智的投資,並制定正確的防禦戰略,來維持自身的威懾力量。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