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311週年溫情送暖 女神卡卡與日本災民同在

  • 時間:2021-03-11 11: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311週年溫情送暖 女神卡卡與日本災民同在
311週年溫情送暖,女神卡卡與日本災民同在。 (圖:翻拍推特)

311東日本大地震今天(11日)屆滿10年,美國流行樂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傳送了支持的訊息,表示日本人民的韌性為全球對抗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帶來希望。

這位歌而優則演的美國女星在推特上傳影片說,「這些年來,聽聞並目睹你們美麗城市的復甦,對於日本民眾對彼此的堅強、友善與愛心,我深感敬佩」。

女神卡卡表示,這對全球如今正在對抗COVID-19的人們,賦予了希望。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海岸發生規模9.0強震,並引發高達10公尺以上的海嘯,侵襲東北地區與關東地區沿岸,並重創福島(Fukushima)核電廠。

強震與核災造成近2萬人死亡,是日本二戰後最慘烈的天災,也是自從車諾比(Chernobyl)事故以來,全球最嚴重的核災。

女神卡卡表示,她在新聞報導中看到毀滅性地震和海嘯的令人震驚畫面,並思考該如何提供援助,這一切還恍如昨日。

當年這位美國歌壇天后在災後,為全球4大唱片公司聯手推出的「把愛傳出去-援助日本震災專輯」(Songs for Japan)貢獻一首歌曲、並從自己網頁上的腕套販售中捐出150萬美元的救援基金。她也在日本紅十字會(Japanese Red Cross)的義演中獻唱。

戴著淡紫色假髮的女神卡卡在影片中說,她可以想像至今仍有許多人,在情感上和精神上為這場災難的痛苦搏鬥,所以讓大家持續相互扶持、彼此相親相愛。

在這份訊息的最後,她用日文說出「我愛你們」。

相關留言

日本311大地震 10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