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311大地震10週年  日人感謝台灣援助

  • 時間:2021-03-11 14:41
  • 新聞引據:採訪、共同社
  • 撰稿編輯:鍾錦隆
311大地震10週年  日人感謝台灣援助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悼念311大地震10週年。(臉書 )

日本311大地震今天(11日)屆滿10週年,日本民眾表達對台灣在災情第一時間的慷慨相助。

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臉書專頁,日本民眾留言:「謝謝台灣」、「作為一個日本人,非常感謝台灣各位對我們國家一直以來的關心」、「謝謝、台灣的朋友」等。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也表示:「台灣朋友們從發生地震那天直到今日,一直支持日本鼓勵我們。10年前,我們日本人感受到台灣朋友們發自內心的同情及溫暖的援手,讓我們再次體認到台灣這個朋友一直陪伴在日本的身旁。」

另一方面,也有不少台灣民眾用中文或是日文留言:「願生者健康,死者安息」、「祝日本永遠平安」、「日本加油」等等。

日本在2011年3月11日下午2時46分發生東北大地震,引發海嘯,地震規模9.0。共同社指出,這是日本戰後最嚴重的天然災害,死亡、失蹤以及與震災相關的死亡人數合計約為2.2萬人,至今仍有超過4萬人還在避難,無法返鄉。

台灣政府與民間在311大地震發生之初,對日本慷慨解囊,根據台灣外交部報告,台灣對日捐款達到68.4億元,高居各國之冠。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日本311大地震 10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