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311地震10週年 逾千張日本感謝照片登北捷

  • 時間:2021-03-11 21: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311地震10週年 逾千張日本感謝照片登北捷
今年適逢日本311大地震10週年,定居台灣的日本人向井先生自費在捷運中山站買下30公尺長的廣告牆,以1209張來自日本對台灣的感謝照布置,謝謝台灣在災害發生時伸出援手。(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圖:中央社)

今天(11日)是311日本大地震10週年,日本民眾買下台北捷運中山站的廣告牆,展出1209張來自日本對台灣的感謝照;台灣民眾看到後加碼買下板南線車廂貼海報,讓台日情誼更發揚光大。

311日本大地震10週年,定居台灣的向井先生自費在捷運中山站買下30公尺長的廣告牆,以1209張來自日本對台灣的感謝照布置,謝謝台灣在災害發生時伸出援手。照片上男女老少皆有,甚至還有小嬰兒, 除了舉牌「多謝台灣」「我愛台灣」等,因為COVID-19疫情出國困難,還有人寫「好想吃小籠包」、「想吃魯肉飯」、「好想吃芒果冰」等,也有人在照片上寫「我在青森等你們」、「歡迎再來、百倍報恩」,台日情誼一覽無遺。

台灣民眾呂先生看到後大受感動,於是主動與向井先生聯絡,再與幾個朋友集資,認購一整列的板南線車廂共72面海報,又拜託在廣告公司上班的朋友連夜趕工,「昨天晚上漏夜製作完!」整個過程才花了48小時。

呂先生表示,今天跟向井先生約在中山站碰面,雙方都感恩這樣珍貴的情分,也希望疫情快結束,讓台灣日本恢復熱絡往來,盼大家經過中山站或搭乘板南線時能感受到這份跨國的溫暖。

台北捷運表示,收到這個認購時十分感動。感恩照片牆展出至4月2日,車廂海報則張貼到4月11日。

   

相關留言

日本311大地震 10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