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6年內攻台?邱國正:要對國軍有信心

  • 時間:2021-03-12 10: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中國6年內攻台?邱國正:要對國軍有信心
圖為邱國正列席立法院院會備詢。 (資料照片/CNA)

美軍高層日前表示,中國可能在6年內展開攻台威脅。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2日)表示,各種論述國軍都會納入考量,但毋須未演先轟動,呼籲全民要對國軍有信心,國軍會按部就班建軍備戰。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9日表示,中國是美國最大的戰略威脅,而台灣也是中國的目標之一,提醒攻台威脅可能在未來6年內顯現。美方將提供台灣國防物資與服務,使台灣得以維持自我防衛能力。

國防部長邱國正12日赴立法院院會備詢前指出,國軍的建軍備戰都是有所依據,各種論述也會納入「敵可能行動」應處,呼籲國人要對國軍有信心。邱國正說:『(原音)我們不會去否定(論述),這就納入敵可能行動,我們會按部就班的來做應處。也不能讓人講因為有這句話就搞得沸沸揚揚的,未演先轟動,全民不安,這不是我們期望的。但各位對國軍要有信心,基本上我們國軍備戰都有所依據,包含敵情、敵可能行動,我們都會做適度調整。』

至於海軍陸戰隊在屏東恆春半島幫忙農民採收洋蔥,傳出有基層反彈,邱國正對此表示,陸戰隊助收洋蔥已經行之多年,過去他也曾參與計畫推動,在沒有妨礙訓練的時段,計畫性安排軍力,應不致有太大影響,會加強與國軍弟兄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