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泛民涉違國安法案 21人申請保釋再失敗

  • 時間:2021-03-12 14: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香港泛民涉違國安法案 21人申請保釋再失敗
香港47名泛民派人士遭控國家顛覆罪。(圖:立場新聞提供)

香港47名泛民主派人士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其中21人今天(12日)再次申請保釋,但被法庭拒絕或自動放棄申請。

47人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本月初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出庭,案件押後至5月底審訊,其中32人還押監房,15人獲准保釋,但律政司對其中11人提出上訴覆核。

還押監房的32人中,有21人今天按規定再到西九龍法院應訊並再次申請保釋,但其後多人自動放棄申保,法院也拒絕其他人的申請,全部人繼續還押。

此外,律政司申請覆核的上訴案中,民主黨籍前立法會議員黃碧雲已獲高等法院批准保釋,連同之前已交保外出的4人,本案至今有5人交保。

高院在未來幾天將會繼續處理其他覆核上訴。

去年7月11至12日,泛民一連兩天舉行立法會選舉的「35+」初選,由選民參與投票,目的是選出參加同年9月立法會選舉(後因COVID-19疫情而延後1年)的泛民代表,並爭取立法會選舉過半數席次,以否決政府議案。

這次初選由戴耀廷策劃,共有61萬人投票。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當時曾警告,所謂初選的目的,是阻撓政府所有政策,這可能違反香港國安法中的顛覆政權罪。

當局其後逮捕了泛民47人。本月初,各人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出庭,起訴書指各人於去年7月1日至今年1月7 日期間,一同串謀及與其他人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組織、策劃、實施或參與實施以威脅使用武力或者其他非法手段,嚴重干擾、阻撓、破壞特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行職能的行為。

被控者包括組織初選的香港大學法律學系前副教授戴耀廷、已解散的「民主動力」前召集人趙家賢,以及多名參與初選的前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黃碧雲、譚文豪、胡志偉、朱凱迪、尹兆堅、楊岳橋、陳志全、林卓廷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