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窒息擁抱沙塵暴 北京秒變泛黃古都

  • 時間:2021-03-15 10:2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窒息擁抱沙塵暴 北京秒變泛黃古都
北京15日發布沙塵暴黃色預警,大部分地區能見度小於1公里。中國氣象局證實,這是近10年中國遭遇強度最強的一次沙塵暴,範圍也是近10年最廣。圖為北京昌平區沙塵暴景象。 (圖:中央社)

路透社報導,在來自內蒙古和中國西北其他地區的強風吹襲下,首都北京今天(15日)上午蒙上厚重的棕色塵土。

中國氣象局今晨宣佈黃色警戒,表示沙塵暴從內蒙古吹進北京週遭的甘肅省、山西省與河北省。

在此同時,北京上午的官方空氣品質指數(AQI)達到500的最大水平,部份地區的懸浮微粒(PM10)達到2,000微克/立方公尺。至於細懸浮微粒(PM2.5)也逼近300微克/立方公尺,遠超出中國的35微克標準。

由於鄰近大戈壁沙漠、加上中國北方砍伐森林,北京在3、4月經常遭受沙塵暴來襲。

北京和週遭地區最近數週飽受高程度的空氣汙染所苦,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3月5日在北京開幕時,這座城市也籠罩在霧霾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