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水情吃緊 總統感謝民間推珍惜水資源運動

  • 時間:2021-03-16 14: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水情吃緊 總統感謝民間推珍惜水資源運動
蔡英文總統16日到天母三玉宮參拜,並祝福天母水道祭順利成功。(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16日)上午前往台北市士林區「三玉宮」參拜祈福。總統在致詞時表示,最近水情比較緊張,珍惜水資源變成一項很重要的社會運動,她肯定民眾一起推動珍惜水資源社會運動,也祝福「天母水道祭」順利成功。

2002年,一群住在天母的媽媽無意間發現草山水道,便與多個團體結盟成立「草山生態文史聯盟」,要透過自己的力量為後代守護珍貴資源,並在隔年開始,於每年3月22日聯合國世界水資源日前後舉辦「天母水道祭」,藉由結合水資源、人文歷史、生態教育等活動以及學校教育,讓社區居民甚至更多人了解水資源的重要性。

蔡英文總統16日上午到天母三玉宮參拜,她在致詞時特地感謝公民團體推動水資源運動的努力,並祝福水道祭順利成功。總統:『(原音)這個水道祭是現在很需要的一件事,因為這段時間我們的水比較緊張一點,所以珍惜水資源就變成我們一個社會運動,所以我很高興天母有這麼多公民團體、還有很多好朋友一起集結起來,來珍惜水資源的社會運動,我要向你們說謝謝,謝謝你們。』

另外,民進黨籍立委吳思瑤面臨罷免,罷瑤團體表示第一階段連署書數量已跨過門檻。蔡總統表示,她到三玉宮的目的之一,就是頒發「愛瑤令」。總統說,吳思瑤最近比較辛苦,面對一些政治壓力,她要特地為吳思瑤打氣,也呼籲居民們支持吳思瑤,讓各項建設能夠繼續下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