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首都之戰應推「奇兵」?民進黨:現在談布局為時太早

  • 時間:2021-03-17 10: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2022首都之戰應推「奇兵」?民進黨:現在談布局為時太早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16日在黨務座談後受訪指出,黨主席蔡英文看到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介紹他到場,對他說「世堅啊,剛才高嘉瑜推薦你參選台北市長」;他回答說「高嘉瑜最近比較少唱歌,她開始練笑話了。」 (圖:中央社)

針對2022台北市長大選,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建議民進黨可以派出「奇兵」征戰,掀起熱議,不過,同黨立委持不同看法。立委吳思瑤認為,北市選舉應採「政策先行、人選在後」,人選不需太早拍板定案;立委何志偉也說,相較對手還不明朗,「做好防疫、顧好經濟」才是上策。而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表示,現在談布局為時太早,但民進黨一定會推出最好的人選爭取市民託付。

民進黨16日召開黨務座談,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及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共同與地方黨公職意見交流。其中,針對2022台北市長選舉議題,傳出有基層建議要盡快決定候選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甚至建議民進黨可以派出「奇兵」征戰,還推舉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參選,引發討論。

對於民進黨首都之戰布局是否可採「奇兵」政策,黨內有不同看法。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吳思瑤認為,台北市已經24年由非民進黨籍的人士出任市長,很多市政停滯不前,只要能研議出進步、創新且全面的市政政策,絕對是未來贏得大選最重要的武器,因此她不認同「奇兵」思維,因執政黨應穩健提出有執政能力、有人民信任感的全方位人選,她建議民進黨北市長選舉應「政策先行、人選在後」,且人選目前也沒有急於拍板的需求。吳思瑤說:『(原音)人選不需要這麼早拍板定案,因為要讓政策研議優先,人選是奠基在團體戰的策略之下,推派出最強的那一位。』

另一名民進黨台北市立委何志偉也說,想要參選的人一定會及早做準備,但台北市是經濟導向的選民,把經濟顧好、疫情顧好,這就是最好的輔選,至於選對會如何布局都可以再討論。何志偉說:『(原音)對手動態還是不明朗,我們應該努力做基層深耕,這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團隊要努力的。』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則指出,民進黨有一套完整的提名制度,台北市又是兵家必爭之地,民進黨一定會推出最好的候選人,來爭取市民的信賴與託付。

吳怡農並說,現在談布局、競爭,為時太早,許多優秀的黨內先進努力打拼、認真服務,也都是使命與職責,而民進黨的目標不是什麼「位置」,而是盡力讓這社會更好,台北市黨部會秉持這個原則繼續努力。

事實上,民進黨至今也還未成立選對會因應2022 年選舉。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日前表示,民進黨應該先把施政做好,至於成立選對會、研擬對策、討論人選,應該還不急,畢竟距離選戰還有1年8個月,其他政黨也還沒提出人選,民進黨按既有節奏,「一步步走、飯一口口吃」,比較務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