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晶片供需嚴重失衡蔓延 三星:今年恐無法推出Note新機

  • 時間:2021-03-17 15:55
  • 新聞引據:、彭博社
  • 撰稿編輯:陳文蔚
晶片供需嚴重失衡蔓延 三星:今年恐無法推出Note新機
三星推出的Galaxy Note10系列是旗下暢銷機種。圖:三星官網

全球晶片大缺貨,不但導致汽車大廠急著找上政府協調,現在更延燒到智慧型手機上,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警告,它們正努力面對全球半導體嚴重失衡的後果,甚至透露,今年可能無法推出三星最暢銷機種Galaxy Note的新機。

《彭博社》報導,三星電子執行長高東真(Koh Dong-jin)在首爾的年度股東會中坦言,預估晶片短缺問題將在下一季度影響三星業務。三星同時也考慮,今年暫不推出最暢銷品牌的Note新機。

近期從瑞薩半導體等科技大廠均發出警告,由於Covid-19疫情影響,使得市場對汽車,遊戲機和行動設備的需求空前高漲,出口超出預期,三星為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負責三星IT及通訊業務的高東真指出,目前三星正在與海外合作夥伴合作,希望能解決這種不平衡的現象,避免業務遭到打擊,但很難保證問題能100%解決。

高東真指出,三星下半年可能會決定不推出Galaxy Note新機,在我們的業務組合中,Note系列被定位為高階機款,1年推出兩款旗艦機款可能會是個負擔,因此可能會決定取消下半年推出Note機款,但希望在明年能夠發佈。

三星和台積電等晶片製造商正在為全球努力以彌補晶片供應短缺的問題。眾多消費電子產品的基礎,晶片短缺已影響世界各地的汽車製造廠,現在更威脅到其他產品的供應。

而受到暴風雪影響在德州奧斯汀三星的半導體工廠,因全州停電也尚未恢復全面生產。研究公司Trendforce估計,高通公司5G晶片產量下降的結果可能會在第二季度導致全球智慧型手機產量減少5%。HMC Securities高級副總裁葛瑞格‧盧(Greg Roh)也表示,此次德州停電對三星中端手機和筆記型電腦的影響可能超過其高端型號或伺服器晶片。

儘管有分析人士認為,短缺問題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得到解決,但令人擔憂的是,某些市場的供應緊張(例如,低階製程的產線也必須一段時間才能建置好產能)最終可能會扼殺整個消費電子行業,如果持續下去,就會抬高價格,從美國到歐盟,半導體現在已成為官方議程的重中之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