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杜拜,我們來了!分散中國市場風險,台東鳳梨釋迦首發杜拜

  • 時間:2021-03-17 16: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杜拜,我們來了!分散中國市場風險,台東鳳梨釋迦首發杜拜
台東鳳梨釋迦主要市場在中國,為分散風險,台東地區農會積極擴展市場,17日首批鳳梨釋迦運送杜拜,台東縣長饒慶鈴(前排中)等人前往送行。 (圖:中央社)

台東鳳梨釋迦主要市場在中國,為分散風險,台東地區農會積極擴展市場,今(17)日首批鳳梨釋迦運送杜拜,台東縣政府將積極協助開拓更多國外市場。

「杜拜,我們來了」,堆高機將一箱箱通過嚴格檢驗包裝的鳳梨釋迦裝入貨運,啟程前往高雄港進入貨櫃。這批10噸的鳳梨釋迦會經過2星期的船運,預計4月4日到達杜拜,台東縣長饒慶鈴和台東地區農會人員今天前往送行。

台東地區農會總幹事李建通表示,鳳梨釋迦從台灣到杜拜要2星期的航運,加上貨櫃封閉狀態,因此要克服長時間和溫度問題,避免在行程中果熟,於是引進日本大金先進的冷鏈技術,配合陽明海運精湛的海運品質讓台東鳳梨釋迦進軍杜拜。

饒慶鈴表示,「台東的願景,就是要走向世界」,台東鳳梨釋迦香甜多汁是台灣國家級的水果。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台東鳳梨釋迦約95%銷往中國,每年約1萬4000噸,超過新台幣12億元,如果能開拓更多國外市場,可分攤在中國市場的風險。


台東鳳梨釋迦主要市場在中國,為分散風險,台東地區農會積極擴展市場,17日首批鳳梨釋迦運送杜拜。 (圖:中央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