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宮城縣外海規模7.2強震 氣象廳警告1公尺海嘯

  • 時間:2021-03-20 17: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NHK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日本宮城縣外海規模7.2強震 氣象廳警告1公尺海嘯
日本本州的宮城縣外海20日發生一起芮氏規模7.2強震。(圖擷自日本氣象廳)

根據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German Research Centre for Geosciences, GFZ),日本本州的宮城縣外海今天(20日)發生一起芮氏規模7.0強震。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這起強震發生在日本時間今天晚間6時零9分(台灣時間今天傍晚5時零9分),震央在宮城縣外海,地震深度約為60公里,不過NHK報導指這起強震為芮氏規模7.2。

NHK報導引述日本氣象廳發布的海嘯警報(津波注意報),提醒宮城縣沿海居民,注意可能會出現高度達1公尺的海嘯。

此外,NHK引述東北電力公司報導,在宮城縣外海發生7.2強震後,位於宮城縣石卷市與女川町的女川(Onagawa)核電廠已停止運作,隨後東北電力公司進行檢查,確認並無異狀發生。

至於311東日本大地震時,發生反應爐爐心熔解的核子災難,並導致居民大規模撤離的福島第一核電廠,東京電力公司正在檢查安全情況。報導並指東京電力也對福島第二核電廠進行檢查。

NHK並播出仙台分局內部的畫面,在強震發生後,掛在天花板的一面牌子搖晃約30秒,不過,並未報導架子上有任何物品掉落,造成人員傷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