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氣象廳解除海嘯警報 宮城縣外海強震似為311餘震

  • 時間:2021-03-20 21:13
  • 新聞引據:法新社、NHK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日氣象廳解除海嘯警報 宮城縣外海強震似為311餘震
日本氣象廳將這起強震下修至芮氏規模6.9,原先推測為規模7.2,地震深度也從60公里改為59公里。(圖擷自日本氣象廳)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日本氣象廳報導,日本時間今天(20日)晚間6時零9分(台灣時間今天傍晚5時零9分)發生於宮城縣外海的一起強震,已解除海嘯警報(津波注意報),但是氣象廳表示,未來1週內,日本民眾仍須注意可能發生最大震度5強的地震。

根據報導,在宮城縣外海強震發生後,氣象廳發布海嘯警報,數千户家庭接獲指示緊急撤離。不過,稍後在日本時間晚上7時30分(台灣時間晚上6時30分)左右,氣象廳解除海嘯警報,民眾陸續返家。

此外,氣象廳將這起強震下修至芮氏規模6.9,原先推測為規模7.2,地震深度也從60公里改為59公里。氣象廳並表示,即使已解除海嘯警報,未來半天內海面仍可能會出現大波浪,呼籲民眾不要接近岩手縣、宮城縣與福島縣的沿岸地區。

日本氣象廳也指出,宮城縣外海的這起強震,似乎是2011年311東日本大地震的餘震。

另據報導,宮城縣外海強震發生後,地方設施與多處核能電廠並未出現異常狀況,也沒有人員傷亡。不過,包括新幹線高速子彈列車在內,宮城縣及附近地區的鐵路曾在強震發生時暫停行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