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明華園搬演鄭芝龍傳奇 打造世紀海戰磅礡氣勢(影音)

  • 時間:2021-03-23 17: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明華園搬演鄭芝龍傳奇   打造世紀海戰磅礡氣勢(影音)
明華園新戲「海賊之王-鄭芝龍傳奇」,由當家小生孫翠鳳(中)主演「鄭芝龍」,陳勝在(左)飾演大海盜「顏思齊」,當家小旦鄭雅升(右)飾演個性剛烈的女賊「李好」。(江昭倫 攝)

今年度台灣戲曲藝術節旗艦製作推出明華園總團全新大戲「海賊之王-鄭芝龍傳奇」,將於4月9日至11日於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登場,除了刻畫鄭芝龍充滿爭議的一生,更將以特技結合機關變景,打造大航海時代鄭芝龍對抗倭寇與荷蘭軍艦的世紀海戰磅礡氣勢!

鄭成功的父親鄭芝龍曾是海賊之王,後來卻降明、降清,還曾於金門料羅灣爆發的崇禎明荷戰役中,率領水師擊退荷蘭艦隊,讓台灣在四百年前大航海時代,從原本孤懸海外之島,躍升國際舞台。

如此爭議的傳奇人生,明華園總團決定搬上舞台,找來故事工廠藝術總監黃致凱擔任編導,當家小生孫翠鳳主演「鄭芝龍」,陳勝在飾演大海盜「顏思齊」,當家小旦鄭雅升飾演個性剛烈的女賊「李好」。孫翠鳳:『(原音)「海賊之王」呈現的這個人,有智慧、有膽試、有勇氣,但是他的一生當中到最後,一定要來看戲,你才知道為什麼最後他只剩下他的兒子鄭成功,只剩下他的老婆,其他跟他身邊的戰友一一離開。』

為了呈現鄭芝龍歷經的重要海戰場景,不只舞台上將有軍艦現身,劇團更找來武打明星洪金寶的兒子在台灣的特技團隊,以空中飛人姿態從觀眾席入場,就連料羅灣戰役的火燒船攻勢都將在舞台上出現。編導黃致凱:『(原音)我們其實在做這個戲做了很多考察,包括去找火神槍到底如何擊發,才能還原那個年代作戰的樣貌,就是它是火藥跟兵器,同時在當時大航海時代同時呈現,我們會呈現這些場景。』

娶日本女人、當明朝侯爺,兒子還是民族英雄,鄭芝龍可說是史上最牛的海盜,除此之外,黃致凱更希望藉由「海賊之王-鄭芝龍傳奇」,跳脫過去大家總是用「中原視角」來看台灣,改用「海上視角」,看見台灣躍上世界舞台的關鍵時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