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任天堂將推「皮克敏」新AR手遊 料再掀抓寶旋風

  • 時間:2021-03-23 21: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任天堂將推「皮克敏」新AR手遊 料再掀抓寶旋風
日本電玩大廠任天堂與美國軟體業者Niantic 23日宣布,將在今年合作推出一款以皮克敏(Pikmin)為主題的擴增實境(AR)手機遊戲。(圖:任天堂官網)

日本電玩大廠任天堂(Nintendo)與美國軟體業者Niantic今天(23日)宣布,將在今年合作推出一款以皮克敏(Pikmin)為主題的擴增實境(AR)手機遊戲。

法新社報導,皮克敏是猶如植物、也猶如動物的生物。在此之前,Niantic與任天堂、寶可夢公司合作的「精靈寶可夢GO」(Pokemon Go)手遊於2016年推出後大受歡迎,掀起全球抓寶熱潮。

任天堂王牌遊戲設計師宮本茂(Shigeru Miyamoto)在新聞稿中說:「任天堂的AR技術讓我們可以體驗彷彿皮克敏就秘密活在我們周遭的世界。」

宮本茂是「超級瑪利歐」(Super Mario)、「大金剛」(Donkey Kong)、皮克敏等任天堂角色的創作者。他表示最新款手機應用程式(App)是設計用來提升「步行」的樂趣。

Niantic執行長漢克(John Hanke)在聯合新聞稿說:「我們持續擴大電玩版圖,下一步和任天堂合作是非常自然的事。」「我們很期待要一起形塑AR的未來。」

根據App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精靈寶可夢GO」自2016年推出以來熱度不減,光在2020年頭10個月就撈金超過10億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