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產官學攜手 20所技專校院啟動數位人才培育計畫

  • 時間:2021-03-24 11: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產官學攜手 20所技專校院啟動數位人才培育計畫
20所技專校院共同啟動「Facebook大學數位人才培育計畫」。(北科大提供)

推動數位經濟產業發展,全台20所技專校院代表今天(24日)齊聚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並與Facebook、外貿協會、無店面公會合作,宣布啟動「Facebook大學數位人才培育計畫」,將提供年輕學子數位行銷課程,並媒合相關企業實習機會,目標要培育上千位創新數位人才。

「Facebook大學數位人才培育計畫」正式展開,20所技專校院校長和學校代表一同在台北科技大學進行啟動儀式。北科大校長王錫福:『(原音)那麼這個計畫最主要是以人才培育為主軸,那麼以產業的實務為導向,經過我們產官學的合作,一起來培養我們電子商務的專業的人才。』

Facebook台灣香港總經理余怡慧:『(原音)我們率先跟全台灣20所的大專院校這次做了合作,我們目的要培育台灣上千位的這個數位人才,從校園出發。』

這項計畫的數位行銷課程有線上也有實體課,上百位學生正上著「電商人才培育證照講座」課程,未來將鼓勵學生取得電子商務分析師證照,並有機會透過無店面公會的媒合,到會員廠商實習。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表示,這樣的產官學合作將能縮短產學落差,真的很有意義。沈榮津:『(原音)可以看到世界各國把數位轉型列入國家的重點施政項目,台灣也為了迎合這樣的數位經濟時代的來臨,政府也來做組織改造,所以現在在談數位發展部。』

Facebook後續也將與外貿協會旗下的台灣經貿網合作「跨境電商實戰體驗營」,邀請全台大專校院師生組隊參賽,希望為台灣中小企業培育更多跨境電商人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