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營批政府「千歲酬庸團」 蘇揆:切勿年齡歧視

  • 時間:2021-03-31 17: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藍營批政府「千歲酬庸團」 蘇揆:切勿年齡歧視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政府用人唯才,年齡絕非唯一標準,呼籲各界切勿年齡歧視。(資料照/劉玉秋 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31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政府「千歲酬庸團」沒有底線,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回應,政府用人唯才,年齡絕非唯一標準,呼籲各界切勿年齡歧視。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出主決議案,要求「公股企業董事長、總經理等,初任年齡不得逾65歲」,30日經朝野協商未取得共識,國民黨團憤而退出協商抗議,並在31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執政以來,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的初任年齡68歲,現在已經是71歲、中華顧問工程司董事長初任75歲,現在更高齡78歲,是「千歲酬庸團」。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外界不應該有年齡歧視,且政府用人唯才,年齡絕非唯一標準。蘇貞昌強調,政府任用人員「講究適才適所,所以會考慮他的才能和健康,而不是以年齡做唯一的基準。」

蘇揆也以美國總統候選人為例指出,無論是順利當選的拜登或是前任美國總統川普,年齡都超過70歲,顯示世界潮流中,年齡絕對不是唯一標準。

延伸閱讀

中國秀台灣鳳梨蟲照 蘇揆:不足為憑,應提科學證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