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訪美日期敲定 菅義偉和拜登16日面對面會談

  • 時間:2021-04-02 13: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訪美日期敲定 菅義偉和拜登16日面對面會談
日本首相菅義偉。(路透社/達志影像)

日本政府今天(2日)表示,日本首相菅義偉(Yoshihide Suga)將成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後接待的第一位外國領袖,兩人並將在16日舉行面對面會談。

日本媒體先前報導,菅義偉將在下週出訪美國,日本政府首席發言人加藤勝信(Katsunobu Kato)表示,兩國一直在針對4月初的日期進行協調,最終決定將日期訂在4月16日,好讓雙方有時間準備、以確保菅義偉的美國行成功。

菅義偉此行正值重新聚焦中國在這個地區的角色、以及中國被控虐待維吾爾少數民族、並且鎮壓香港自由之際。

在美日領袖展開會談之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3月才剛進行上任後首次海外行程,連袂訪問日本和南韓。

加藤勝信指出,菅義偉走訪美國將是商討「強化日美同盟」、以及範圍從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到氣候變遷等議題的契機。

他也補充說,與中國和北韓相關的事件也可能成為討論議題。北韓上週進行飛彈試射,是拜登上台以來的首度重大挑釁。

 

相關留言

美日白宮高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