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軍在烏克蘭邊境集結 歐洲聯盟嚴重關切

  • 時間:2021-04-05 07: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俄軍在烏克蘭邊境集結 歐洲聯盟嚴重關切
俄羅斯近期在烏克蘭北部、東部邊界增派兵力,導致烏克蘭東部衝突加劇。圖為烏克蘭東部親俄羅斯的武裝部隊。(路透社/達志影像)

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4日誓言,歐洲聯盟將「堅定」支持烏克蘭。對於俄羅斯最近在烏克蘭邊界地帶集結兵力,波瑞爾表達嚴重關切。

波瑞爾在與烏克蘭外交部長庫雷巴(Dmytro Kuleba)通電話後在推特上表示:「持續嚴重關切俄羅斯在烏克蘭週邊的軍事活動…堅定支持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波瑞爾表示,他將持續就此問題與庫雷巴會談,也會在本月底歐洲聯盟27國外長會議上提出。

烏克蘭本週指控俄羅斯在其北部、東部邊界以及2014年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集結了數千名部隊。克里姆林宮並未否認有軍隊調動的情況,但強調「並未威脅任何人」。

最近烏克蘭政府軍和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叛軍戰鬥加劇,俄羅斯在此時機出現大規模集結部隊的舉動。

自2014年以來,烏克蘭東部的分離主義危機,已經造成至少1萬3,000人喪生。

包括美國總統拜登在內的西方國家領袖,已經表達支持烏克蘭的立場。

相關留言

俄烏邊界衝突 一觸即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