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單日確診數創新高 首度突破10萬例

  • 時間:2021-04-05 13: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印度單日確診數創新高 首度突破10萬例
印度單日確診創新高,首度突破10萬例。圖為印度新德里一處篩檢站醫護人員正為民眾篩檢。(路透社/達志影像)

印度今天(5日)通報了創紀錄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增確診數,成為繼美國之後,第二個單日新增確診數突破10萬人的國家。在此同時,印度幾個疫情最嚴重省份的醫院擠滿了病患。

印度的單日確診數在今年2月初達到數個月來新低,如今已經成長12倍,印度當局在這段期間鬆綁了絕大多數的限制措施,大部分民眾也停止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一些傳染病學家表示,更具傳染力的變種病毒可能是引發第二波疫情的因素之一。

印度衛生部數據顯示,在今天通報10萬3,558例確診後,印度目前已經累計了1,260萬例確診,全球僅次於美國及巴西。在過去一週,印度是全球通報確診數最多的國家。

印度今天通報了478人染疫死亡,累計死亡人數達16萬5,101人,死亡率仍是全球最低的國家之一。

印度疫情最嚴重的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今天通報了5萬7,074例新增確診。

馬哈拉什特拉省將會從今天晚間起,關閉量販店、電影院、酒吧、餐廳及宗教場所。省政府也將在週末實施完全的封鎖措施,在此同時,專家擔憂醫院加護病床的短缺問題,特別是在較小型的城鎮。

印度先前的單日確診數紀錄,是去年9月中的9萬7,894例,而在那之後,感染數快速降低,一直到今年2月底經濟完全開放及新變種病毒開始傳播之後,確診數才再次攀升。

相關留言

印度疫情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