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太魯閣號出軌/殉職司機員 黃榮村指示從優撫恤

  • 時間:2021-04-08 16: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太魯閣號出軌/殉職司機員 黃榮村指示從優撫恤
考試院長黃榮村8日在考試院會指示,銓敘部從優核定撫卹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中因公殉職的司機員和助理司機員。(考試院提供)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司機員和助理司機員因公殉職,考試院長黃榮村今天(8日)在考試院會指示,銓敘部從優核定撫卹。銓敘部長周志宏表示,若符合「冒險犯難」條件,擬以年資15年核定撫卹金。

黃榮村今天在考試院會率領全體同仁默哀1分鐘。黃榮村在會中指示,針對太魯閣號事故殉職的司機員袁淳修與助理司機員江沛峰,必須在交通部提出撫卹申請後,以最快速度從優核定撫卹。

黃榮村表示,運安會已說明,袁淳修與江沛峰在時速125公里下,面對小彎度視野、與肇事工程車的近距離,只剩6.9秒的時間可以做出反應,紀錄顯示他們在最後4秒奮力剎車與鳴笛,做了所有該做的事來降低傷害。黃榮村表示,2人的表現已經符合「冒險犯難」的狀況,符合最高等級撫卹,請銓敘部配合交通部辦理,儘速、從優完成審議,希望在收到撫卹申請後一週內完成核定。

根據公務人員撫卹法第5條規定,因公死亡6種情況中,「冒險犯難或戰地殉職」者撫恤金加給50%,因公死亡人員年資未滿15年者,以15年計算。因殉職的司機員和助理司機員年資尚淺,周志宏表示,如屬於「冒險犯難」將以15年年資計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