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球疫苗分配不公 環保少女童貝里表態不參加氣候峰會

  • 時間:2021-04-09 18: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全球疫苗分配不公 環保少女童貝里表態不參加氣候峰會
瑞典環保鬥士童貝里(Greta Thunberg) (美聯社/達志影像)

瑞典氣候運動人士童貝里(Greta Thunberg)今天(9日)表示,她計畫不參加今年11月在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她說,全球推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計畫的進度不一,意味著各國無法在公平的條件下參與該峰會。

富裕國家有望在11月之前為多數健康的年輕族群施打疫苗,對此,現年18歲的童貝里遺憾地表示,「這通常是以犧牲世界其他地區高風險人群的利益為代價。」

童貝里告訴法新社:「疫苗分配極度不公平,如果像現在這樣發展下去,我將不會參加COP26。」

童貝里證實了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導,她說,如果「每個人不能在相同的條件下參加,COP26應該延後。」

COP26原定於去年11月舉行,因為疫情影響已推遲了一次,改至今年11月舉行。

不過,童貝里說,如果人們接種疫苗的情況有所改善,她並不排除改變這項決定。

童貝里說:「我當然很想出席COP26大會。但是,除非所有人都可以用相同的條件參加。」

童貝里從2015年,她15歲的時候開始倡議對抗氣候危機的行動,並在2019年被時代雜誌(Time magazine)選為年度風雲人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