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明鏡週刊:歐盟和美國關稅戰有望停歇半年

  • 時間:2021-04-10 18:0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明鏡週刊:歐盟和美國關稅戰有望停歇半年
歐盟貿易執委杜姆布羅夫斯基斯10日表示,歐盟已向美國提議,暫停對價值數十億美元的進口商品課徵關稅,效期6個月。(圖:EU)

歐洲聯盟(EU)貿易執委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今天(10日)向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表示,歐盟已向美國提議,暫停對價值數十億美元的進口商品課徵關稅,效期6個月。

這將超越上個月達成的4個月暫停期,同時發出一項訊息,也就是布魯塞爾當局正尋求,對長達16年的飛機補助爭端達成妥協。

羅夫斯基斯告訴明鏡週刊,「我們已經提出,終止所有互相(施加)的關稅6個月,以通過談判達成解決方案。」

他補充說,「這將為大西洋兩岸的產業和就業人員創造必要的喘息空間。」

今年3月,歐盟和美國達成為期4個月的暫停徵稅協議,涵蓋了美國對75億美元的歐盟進口產品徵收的所有關稅,以及歐盟對4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徵收的所有關稅。

歐盟和美國大打關稅戰,起因是因為各自對飛機製造商-歐洲的空中巴士集團(Airbus)和美國波音公司(Boeing)的補助所引發的爭議,而導致雙方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纏訟多年所引起。

羅夫斯基斯表示,歐盟密切關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買美國貨」(Buy American)法律,該法規定,美國的公家合約只能由美國公司承接。

他告訴明鏡週刊,「我們的目標是,推動全世界的採購市場盡可能的開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