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政府重視台海和平 外交部:持續與美緊密合作

  • 時間:2021-04-12 16: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拜登政府重視台海和平 外交部:持續與美緊密合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外交部提供)

針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關切台海情勢並重申對我安全承諾相關談話,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12日)回應表示,感謝布林肯再次公開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展現對我國的一貫堅定支持,我國政府將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與美國緊密合作,共同努力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拜登政府關切中國對台灣的侵略行為,警告以武力改變現狀的嚴重性,並重申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拜登政府自上任以來,多次強調對台支持「堅若磐石」,也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高度重視,包括拜登2月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通話,以及美中在阿拉斯加會晤時,都曾表達對台海情勢及中國對台挑釁行為的高度關切,歐江安說:『(原音)我國政府將在既有良好基礎之上,我們會持續跟美國緊密合作,共同努力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另一方面,關於媒體報導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FX)因有來自加拿大政府的壓力,而未能將年度馬侃國際領袖獎頒給蔡英文總統,歐江安回應指出,外交部與哈里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一直保持密切聯繫,我方相信若論壇確實有意頒獎蔡總統,將是對蔡總統及台灣人民在抗疫及民主的一項肯定與殊榮,歐江安說:『(原音)但是,基於民主理念及對論壇的尊重,我方對於論壇頒獎的結果表示尊重。』

歐江安表示,台灣與加拿大關係友好,是共享民主、法治及人權價值的理念相近國家,我國基於這些共享價值,將繼續與加拿大政府、哈里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等各方加國友人保持密切聯繫。

延伸閱讀

美國會提戰略競爭法案 外交部:穩健深化台美夥伴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