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奧倒數百日 王星皓找國手姑姑助陣積極備戰

  • 時間:2021-04-14 13: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東奧倒數百日  王星皓找國手姑姑助陣積極備戰
游泳選手王星皓(中)勇闖東京奧運,父親兼教練王耀偉(右)與姑姑王琪(左)都是重要訓練團隊成員。(江昭倫攝)

距離七月東京奧運倒數百日,以200公尺混合式達到A標成績取得奧運門票的我國游泳選手王星皓,最近找來曾擔任國手的姑姑王琪返台助陣,協助積極備戰,同時也觀看日本影片,提升自己的實力。

王星皓在2019年的香港公開賽達到奧運200公尺混合式A標取得參賽資格,不過去年底,因為腳踝受傷,雖然目前好得差不多,但訓練上多少受到一些影響。幸好,曾參加1988年漢城奧運的姑姑王琪特別返台加入訓練團隊,嚴格的訓練與要求,讓王星皓收穫相當大。

王星皓的父親同時也是專任教練王耀偉也認為,王琪的加入有助王星皓的訓練,目前除了繼續加強王星皓已經拿到奧運門票的200公尺混合式,400公尺混合式也希望能再拚另一張東奧入場券。王耀偉:『(原音)姑姑從星皓在高一時候,我們都有去美國或是日本做移地訓練 ,其實都是姑姑做安排的,姑姑對星皓非常了解,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把課程引進,讓星皓沒有辦法出去外國做訓練的時候,也可以用外國的課程在這邊做訓練。當然姑姑在這當中,因為星皓專長是200(公尺)混合400(公尺)混合,400(公尺)混合這部分,盡量再做一些加強,讓400(公尺)混合在奧運會拿到第二個A標。』

因為疫情使得東京奧運被迫延後一年,王星皓對此坦言,多少打亂備戰計劃與心情,如今距離東奧只剩下一百天,他認為自己的自信心仍有待提升。王星皓:『(原音)我比較希望說給自己多一點信心,畢竟因為姑姑也才回來 ,訓練上還是有一點在磨合,但是大概已經八、九成了,主要還是自信問題,希望在大專盃(全大運)前,把自己的自信拿出來。』

王星皓透露,最近正好看了日本游泳選拔賽影片,發現自己確實還有不足部分,會再積極調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