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日文化經濟協會贈予國史館史料 有助研究早期台日交流

  • 時間:2021-04-14 18: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台日文化經濟協會贈予國史館史料 有助研究早期台日交流
台日文化經濟協會捐贈國史館大批史料與圖書,國史館長陳儀深14日特地前往該會致贈感謝狀及「為國存史」獎座。資料圖。(圖:中央社)

台日文化經濟協會捐贈國史館大批史料與圖書,國史館長陳儀深今天(14日)特地前往該會致贈感謝狀及「為國存史」獎座,由台日文化經濟協會會長杜恒誼代表接受。陳儀深除表達此事的可貴以及感謝,更表示歡迎其他機構法人也能將早期珍貴史料捐贈給國史館,共襄盛舉「為國存史」。

國史館指出,台日文化經濟協會這次捐贈給國史館的史料經整理多達419項,產生於1952年協會成立以後到1980年間,大多是早期會務卷宗,內容呈現出該協會內部组織運作之各面向,除基本會務及政府公函與法令外,還有舉辦各種交流活動如座談、演講、考察訪問、文化展覽、補助出版、選送研修與獎學金等相關史料,對於早期台日交流事蹟甚具學術研究價值。

另外,國史館表示,台日文化經濟協會也捐贈歷年收藏的中日圖書刊物140種,計268冊,這些史料與圖書入藏國史館後,將來皆可於館藏查詢系統查詢並辦理開放閱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