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調:歐洲年輕人最擔心氣候變遷 而非COVID-19

  • 時間:2021-04-21 09: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民調:歐洲年輕人最擔心氣候變遷 而非COVID-19
民調指出:歐洲年輕人最擔心的議題是氣候變遷。(示意圖/pixabay圖庫)

儘管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經濟,並打亂了日常生活,但根據今天(21日)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歐洲年輕人最擔憂的是氣候變遷,而非COVID-19疫情。

這項在23個歐洲國家、訪問了超過2萬2,000年輕人的調查顯示,幾乎半數的受訪表示,全球暖化是人類面臨的最嚴重問題。

受訪者被要求列出3個最擔憂的問題,除了氣候變遷之外,有44%的受訪者認為是環境退位,排名第二;其次是傳染病和貧窮,分別佔了36%。

委託進行這項調查的「歐洲環保署」(European Environmental Bureau, EEB)表示,調查結果顯示,歐洲年輕人能夠清楚的看出全球面臨的挑戰。

EEB發言人狄亞布(Khaled Diab)以電子郵件告訴「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當世界正承受全球疫情和伴隨而來的社會經濟危機之際,這項結果值得注意,「這項調查證實,年輕人的氣候行動,例如『週五為未來而戰(Fridays for Future)』,並非只是點綴性的運動,而是代表了年輕人的主流…政治人物和決策者必須聆聽他們的聲音」。

「週五為未來而戰」是由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前譯桑柏格)發起,號召青年學子每週五罷課,呼籲世人關注氣候變遷的問題。

這項由民調機構易索普(Ipsos)在去年10月至11月於網路上進行的大規模調查顯示,逾八成年紀15歲至35歲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相當、非常或極度擔心氣候變遷。只有3%的受訪者一點都不擔心,8%的人表示不相信氣候變遷。

根據調查,南歐的年輕人最關心氣候變遷問題。在西班牙高達71%、葡萄牙63%的年輕人極度關心這個問題,相較於拉脫維亞只有23%。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