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張忠謀爆:創辦初期曾找英特爾投資台積電卻遭拒

  • 時間:2021-04-21 11: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張忠謀爆:創辦初期曾找英特爾投資台積電卻遭拒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日在一場演講中透露,台積電草創時曾找英特爾投資卻遭拒,沒想到英特爾現在要跨足製造。(美聯社/達志影像)

半導體大廠英特爾(Intel)今年宣布跨足晶圓製造服務,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表示,以前英特爾認為晶圓製造服務做不大,台積電曾經爭取英特爾投資沒成功,「當時對方也是有點看不起」,產業發展至今,自己覺得相當諷刺。

張忠謀今天(21日)應邀出席2021大師智庫論壇,演講珍惜台灣半導體晶圓製造的優勢。張忠謀會中對於英特爾宣布跨足晶圓製造服務首度提出他的看法。

張忠謀表示,英特爾是世界半導體業數十年的霸主,以前英特爾認為晶圓製造服務做不大,台積電成立前募資時,曾找過英特爾投資,但英特爾不投資,「當時對方也是有點看不起」。

張忠謀說,英特爾沒想到晶圓製造服務的商業模式會變那麼重要,有朝一日也要做。英特爾今年宣布要做晶圓製造服務,他覺得相當諷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