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價蠢蠢欲動 台灣阿嬤壓箱寶再度備好開賣

  • 時間:2021-04-22 12: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金價蠢蠢欲動 台灣阿嬤壓箱寶再度備好開賣
疫情升溫再加上中國開放黃金進口,國際金價重回上升趨勢,預估阿嬤的壓箱寶金塊金條,有望再度回到市場開賣。(圖/銀樓業者 提供)

中國開放黃金進口,再加上國際COVID-19疫情又升溫,國際金價近期走高,挑戰每盎司重返1800美元大關。由於去年金價創下2,072美元的高點後,持續震盪走低,並摜破1700美元價位,如今金價再度蠢蠢欲動,國內70歲以上祖母級長者,壓箱寶金飾也再度備好,準備開賣變現。

國際金價在去年8月創下每盎司2,072美元的高點後,由於全球陸續研發並施打疫苗,避險情緒降溫,國際金價今年3月更下探到1670美元附近。不過,近期疫情又轉趨惡化,傳染力更強的新冠變種病毒造成確診人數激增,尤其是亞洲和拉丁美洲,全球上週通報病例新增520萬,三分之一在印度。國際黃金市場分析,疫情再度升溫,恐怕威脅到後疫情時代的全球經濟復甦,由於市場可能越來越恐慌,也提高黃金作為避險工具的吸引力。

觀察台灣國內黃金現貨市場,去年金價創高,吸引不少國內70歲以上祖母級長者,拿著壓箱寶首飾到銀樓變現,而在金價摜破2千美元後,更創下另一波的金飾熱賣潮。

不過,隨著金價不斷往下探,國內黃金現貨市場也陷入觀望。國內銀樓表示,這段時間祖母級的金塊金條壓箱寶不再隨意釋出,反而是要求銀樓重新熔製成首飾分給孩子或是孫子留為紀念,如今疫情升溫再加上中國開放黃金進口,國際金價重新回到上升趨勢,預估阿嬤的壓箱寶,有望再度回到市場開賣。台北市金銀珠寶商業同業公會發言人石文信說:『(原音)去年的價格和今年價格相比,當然有落差,一定會來問說,這金價有沒有起來呀,等起來,又要把她的東西再拿出來賣。等於是說,有一些是去年沒賣到,有一些是又找到一些了,又要出手賣。』

國內銀樓也分析,國內黃金現貨市場,在去年金價達到高點後回跌,市場也轉趨冷淡,但未來半個月隨著母親節將至,再加上台北股市表現不錯,不少人在股市獲利,對於黃金的需求將增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