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濟部申請紙業遇急單鬆綁七休一 估影響4萬人

  • 時間:2021-04-22 12: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經濟部申請紙業遇急單鬆綁七休一 估影響4萬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司司長黃維琛。(資料照片/楊文君攝)

紙製品近日需求大增,經濟部近日申請,盼讓紙漿、紙及紙製品製造業遇到急單需求時,一年內可申請例假調移至多12次,勞動部將於下週二(27日)召開會議討論,若通過預計影響4萬餘人。

勞動部今天發布勞動基準諮詢會第28次會議議程,預計於下週二召開會議討論兩案,都與紙漿、紙及紙製品製造業有關。

根據議程,第一案為永豐餘、正隆、榮成紙業、東隆紙業、大昌紙業、廣源造紙等7家公司的輪班人員在天災、事變或突發事件以及經勞雇雙方協商後能鬆綁輪班間隔從11小時到8小時。

另一案則是經濟部所提,讓紙漿、紙及紙製品製造業在非可預期性或緊急性的急單需求下,一年內申請例假調移最多12次。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司長黃維琛今天表示,永豐餘、正隆、榮成紙業、東隆紙業、大昌紙業、廣源造紙等7家公司輪班人員為三班制,在輪班時遇到員工請假、調班等情況時,難符合輪班間隔11小時規定。這7家公司的勞資雙方包含工會都同意此提案,預估影響人數為4000多人。

至於經濟部所提的提案,黃維琛表示,紙漿、紙及紙製品製造業除了有三班制輪班人員外,有些公司採做3休1模式,若遇到急單需求,員工只要一加班,就容易違反7休1規定,因此希望鬆綁規定。

黃維琛表示,經濟部提案約影響4萬多人,雖然人數較多,但因為有限制、遇急單一年至多只能調整12次例假,因此不是整年都會影響到員工,這兩案都將於下週勞動基準諮詢會進行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