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軍2月疑似在釣魚台 進行空投物資訓練

  • 時間:2021-04-22 13:08
  • 新聞引據:NHK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美軍2月疑似在釣魚台 進行空投物資訓練
釣魚台列嶼(AFP)

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22日)報導,日本防衛省官員透露,在中國海警船常態化航行的釣魚台(日本稱尖閣諸島)海域上,今年2月,美軍曾計畫從運輸機上進行士兵空降訓練,最終疑似改為向海洋空投了物資。美軍在釣魚台近海開展模擬實戰訓練極為罕見。

日本防衛省官員指出,今年2月17日,美軍運輸機在釣魚台上空飛行途中,疑似向海上空投了某種物資。在此之前,美軍曾通報日本自衛隊,正在計畫從運輸機上進行士兵空降訓練;然而,實際上雖然沒有空降士兵,但作為訓練的一環,疑似向海上空投了物資。

另外,與此次訓練是否有關尚不明朗,就在同一天,中國軍方戰鬥機曾抵近釣魚台上空,日本自衛隊戰鬥機進行了緊急升空。此外,在周邊航行的中國海軍艦艇,也有接近釣魚台的動作。

美軍在釣魚台海域開展模擬實戰的訓練極為罕見。日本防衛省官員認為,在美中對立日趨尖銳的情況下,美軍上述舉動,彰顯了將進一步加強參與該地區事務的立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