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抗中法案  中國抗議要求停止審議

  • 時間:2021-04-23 09:37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抗中法案  中國抗議要求停止審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21日通過跨黨派「戰略競爭法案」(Strategic Competition Act),確保美國未來能全方位因應中國挑戰,反制北京對台灣與區域的野心,法案接下來將送交參議院院會審議。對此,中國官方22日表示不滿,要求停止審議該項法案。

在22日的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回答彭博社相關提問時説,「戰略競爭法案」嚴重歪曲事實、顛倒黑白,渲染「中國威脅論」,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充斥著陳舊的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觀念,也反映出美國唯我獨尊、容不得別國正常發展的霸權心態。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汪文斌説,中方致力於同美方發展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關係,同時將繼續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中國敦促美方重視中方關切,端正心態,理性看待中國和中美關係,停止審議推進上述議案,以免對中美關係發展造成干擾和傷害。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