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BA球星詹姆斯究責推文惹議 引出川普加入砲轟

  • 時間:2021-04-23 13: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NBA球星詹姆斯究責推文惹議 引出川普加入砲轟
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AP/達志影像)

美國職業籃球NBA超級球星「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最近在推特失言引發風波。他在刪文後,再度出面為自己辯解。此事也引出卸任總統川普,他批評詹姆斯應更專注在籃球上,而非製造對立。

白人惡警蕭文(Derek Chauvin)日前被陪審團認定謀殺罪成立。判決出爐後,詹姆斯推文叫好,但也貼出另一個白人警察的照片,並寫道:「下一個就是你!」(YOU'RE NEXT#ACCOUNTABILITY)

去年5月,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涉嫌使用偽鈔而遭警方壓制,手無寸鐵的佛洛伊德因拒上警車,被蕭文以雙膝壓住頸部制伏在地,時間長達9分29秒。佛洛伊德曾多次表示無法呼吸,但未被理會,最終失去知覺而死亡。

被詹姆斯點名的警察,日前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開槍射殺了黑人女子布蘭特(Makiyah Bryant)。

詹姆斯的推文引發各界砲轟,因為兩個事件根本無法相提並論。16歲的布蘭特是因為持刀攻擊另一位少女,才遭警察開了4槍擊斃。

詹姆斯刪文道歉,但後來仍張貼更多訊息,來解釋他的說法。他在推特上說,「受夠了黑人被警察殺死」。

詹姆斯說:「我刪除貼文,是因為它被用來製造更多仇恨-這並非只關於一名警察,而是整個體系。他們總是利用我們的話來製造更多種族歧視。所以我才希望有更多究責。」

詹姆斯的失言風波,引出卸任後大多保持沈默的前總統川普。他在22日表示,詹姆斯「應該多關注籃球」。

川普也不忘嘲諷NBA。他說:「詹姆斯應多關注籃球,而非主導NBA的崩壞。過去有著長久、卓越歷史的NBA,最近才剛寫下最低收視率。」

川普說:「他(詹姆斯)的種族主義叫囂是製造分裂、卑劣、侮辱以及貶抑。他或許是一位偉大的籃球員,但對我們國家的團結,一點幫助都沒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