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國際金融市場對台有信心 要守住防疫成果

  • 時間:2021-04-24 15: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總統:國際金融市場對台有信心 要守住防疫成果
蔡英文總統24日分享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有機會上修挑戰5%,以及標普主權評等提升至AA級,顯示國際金融市場對台灣有信心。(圖:蔡英文總統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天(24日)分享台灣經濟成長率預測有機會上修挑戰5%,以及標普主權評等提升至AA級,顯示國際金融市場對台灣有信心。最近疫情稍有變化,不能輕忽,一定要一起守住得來不易的防疫和經濟成果。

蔡英文總統2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之所以要努力做好防疫,是因為守住疫情防線,也就能確保經濟穩健成長。

總統與大家分享兩個經濟好消息,分別是經濟成長率預測上修與國際評比提升,在經濟成長率預測上修部分,總統說,隨著今年第一季的經濟數據陸續出爐,部分機構開始上修2021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台灣經濟研究院的預測是5.03%,國發會也評估有機會挑戰5%。

在國際評比提升部分,總統表示,根據標準普爾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最新發布的主權評等報告,睽違近19年後,台灣從AA-等級,重新回到AA等級,標普對台灣的經濟展望也持正面看法,顯示國際金融市場對台灣的信心。

她並指出,有投資股票的人,應該對標普(S&P)不陌生。這是國際上具指標性的金融分析機構,每年公布的報告,是國際投資人的重要參考之一,其中的主權評等,更是世界各國的信用及經濟發展指標。

總統表示,靠著團結防疫,每一位台灣人都助攻了經濟表現,並且讓世界看見台灣!最近疫情稍有變化,我們不能輕忽,一定要一起守住得來不易的防疫和經濟成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