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黑衣人闖派出所案 蔡清祥:執法不應因人而異或徇私

  • 時間:2021-04-28 16: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黑衣人闖派出所案 蔡清祥:執法不應因人而異或徇私
對於黑衣人闖派出所一案,法務部長蔡清祥28日表示,執法不應因人而異或有私心,北檢已分案偵辦。(歐陽夢萍 攝)

日前發生黑衣人闖入北市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所長疑似滅證一案,引發社會譁然。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28日)被問及此事所涉的法律問題時,表示台北地檢署已分案偵辦,他不對個案有所評論。不過,蔡清祥強調,執法人員應秉公執法,不應因人而異或有私心,他也如此要求所有檢察官。

台北市松山警分局日前發生一名員警和人起口角糾紛,一群黑衣人追進中崙派出所砸毀電腦,而警方不但沒有逮捕現行犯,該段監視畫面也疑似遭到刪除,此事遭基層在網路上爆料才曝光,前所長及現任副所長都依縱放人犯、湮滅證據罪嫌遭函送。

法務部長蔡清祥28日受訪時表示,此案已移送台北地檢署依法偵辦,他不對個案加以評述。但蔡清祥強調,執法不應有所區別或徇私,他也以此要求所有檢察官。蔡清祥:『(原音)執法人員本來就應該要依法來辦理,不應該因人的身分的而有所區別,尤其如果是屬於黑衣人,有一些不良的背景的,更應該要嚴正的執法,而不應該要縱容,我也要求我們的檢察官也是一定要這樣的遵守。』

蔡清祥指出,據他了解,此案是由司法警察機關移送,台北地檢署已分案偵辦中,對於案件未來發展及偵辦內容,法務部尊重檢察官的認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