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CC創作集」專案預算到期 文策院:與漫畫編輯人才持續合作

  • 時間:2021-04-30 18: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CCC創作集」專案預算到期 文策院:與漫畫編輯人才持續合作
文策院表示,《CCC創作集》已成為國家漫畫品牌。(圖:CCC網站)

由前瞻計畫支持的《CCC創作集》專案計畫預算在4月底到期,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丁曉菁今天(30日)表示,《CCC創作集》在2009年成立,現在希望能更擴大《CCC創作集》的公共性,目前除了已簽約的20位漫畫家將繼續創作,議約中、尚未簽約的14位漫畫家,也已進行一對一的議約說明,並排定5月6日和已簽約的漫畫家進行合約說明會,將針對稿費條件不變、智慧財產權與作品經紀權歸屬於作者,並由文策院支付編輯費用等優於原合約的方向研議。

文策院提到,目前針對8位編輯朝順利續約的方向進行溝通,並參與明年度方案的規劃討論,有編輯在協調過程中提出,希望不要進文策院辦公室工作,因此文策院也規劃出「自由編輯」接案方式,以承攬合約繼續與原漫畫家合作,並同步規劃正式辦公空間。

文策院強調,為了讓《CCC創作集》營運不再受限於計畫預算期限,文策院已積極與漫畫家、漫畫編輯、漫畫出版等各方產業界辦理諮詢會議,除了廣納意見,也希望藉由更細緻的討論,讓《CCC創作集》能有更長久的方案,相關內容將在獲得董事會同意後,於下半年正式公布,並辦理公開說明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