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西方國家必須對來自中國的投資「小心謹慎」

  • 時間:2021-05-06 16: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布林肯:西方國家必須對來自中國的投資「小心謹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資料照片/AFP)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6日)表示,西方世界對於中國在西方各經濟體進行投資的真正性質,必須非常謹慎小心,並且必須非常仔細地考慮中國在戰略資產(strategic assets)的投資。

中國過去40年引人注目的經濟成長與軍事崛起,是近代史上非常重要的地緣政治事件之一,至於1991年前蘇聯解體,結束東西方的冷戰也是近代史上的大事。

西方國家一直努力達成對中國口徑一致的政策,並且改變多年以來,認為中國是一個有利可圖的投資來源的看法,逐漸將中國看成是全球穩定的威脅,並避免使用中國的第五代行動通訊(5G)技術。

在被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問到西方國家是否應該從中國的投資中抽身,布林肯回答說,美國並不是想遏止或是圍堵中國,而是西方國家想要捍衛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布林肯在接受BBC訪問時,被問到有關中國在西方國家的龐大投資時說:「我想我們必須對於(中國)那些投資的真正本質,非常地謹慎小心。」

布林肯接著說:「若是(中國)投資於戰略工業、戰略資產,就是各國必須要非常仔細評估的事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