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耶路撒冷緊張升高 歐洲籲以色列停止擴大屯墾

  • 時間:2021-05-07 08: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東耶路撒冷緊張升高 歐洲籲以色列停止擴大屯墾
以色列屯墾區。 (AFP)

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和英國6日呼籲以色列,停止在佔領的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建造屯墾區。

歐洲國家發表這項聯合聲明,正值東耶路撒冷(East Jerusalem)情勢,因為巴勒斯坦家庭可能被逐出希克加拉(Sheikh Jarrah)而升高之際。以色列法院先前裁定,支持猶太屯墾居民接管巴勒斯坦人在這裡的部份房屋。

這些歐洲國家呼籲以色列政府,改變在被佔領的約旦河西岸冷霍馬山地區(Har Homa E),推動打造540個屯墾單位的決定,並停止在整個佔領的巴勒斯坦領土擴大屯墾的政策。

聲明指出,一旦執行,這項在東耶路撒冷和伯利恆(Bethlehem)之間的冷霍馬山推動屯墾的決定,將對一個可行的巴勒斯坦國(Palestinian State)前景造成進一步破壞。

猶太教、伊斯蘭教和基督教的聖地─耶路撒冷,是以、巴衝突的核心。

以色列在1967年的戰爭中佔領了東耶路撒冷、約旦河西岸和加薩走廊(Gaza Strip)。巴勒斯坦人希望以東耶路撒冷作為未來建國的首都,而且大多數國家視以色列打造的屯墾區為非法。

然而,以色列基於和耶路撒冷在聖經和歷史上的關連為由,聲稱耶路撒冷為首都。

隨著巴勒斯坦家庭可能被驅逐,在屯墾居民和巴勒斯坦人同住的希克加拉街道上,在齋戒月(Ramadan)期間爆發夜間衝突。

以色列極右派議員班吉維爾(Itamar Ben-Gvir)在一名屯墾者住處外設立辦事處,更導致當地在6日晚間封鎖。

他表示,會來到這裡,是因為孩童與女性每天傍晚都遭到攻擊。

在他發表談話後,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警察發生衝突,有15人被捕。

相關留言

以巴衝突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