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簡文彬臨危受命「代打」 與國台交演出「布魯克納第八」

  • 時間:2021-05-10 22: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簡文彬臨危受命「代打」  與國台交演出「布魯克納第八」
簡文彬臨危受命「代打」, 與國台交演出「布魯克納第八」。(國台交提供)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2020/21下半樂季受到國際間COVID-19疫情影響,部份音樂會取消或延期,其中5月15日在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16日在苗北藝文中心演藝廳,將由簡文彬代打原訂的德國指揮根特–赫比希(Günther Herbig),為樂迷帶來期盼已久的布魯克納第八號交響曲,並同場與旅德年輕鋼琴家李其叡合作演出李斯特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簡文彬為現任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因為行政工作繁忙,指揮演出機會大幅減少,在接獲國台交音樂會邀約時,簡文彬認為這是給自己的一個挑戰。

簡文彬指出,根特–赫比希是他很尊敬的指揮,所開出的曲目是赫比希非常拿手的布魯克納交響曲,而第八號交響曲又是他自己非常崇拜的曲子,因此決定臨危受命接下這次任務。

簡文彬曾於2014-2016之間擔任國台交藝術顧問,與國台交有密切的合作,時隔幾年,他非常期待再次與台灣團齡最資深、團員年輕化的國台交合作,演出這場樂迷期待已久的音樂會。

同場音樂會特別安排年輕旅德鋼琴家李其叡合作演出李斯特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目前仍在德國漢諾威音樂學院攻讀鋼琴碩士的李其叡,是第二次受邀與國台交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