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本土病例暴增180例 陳時中:雙北三級警戒、全國娛樂場所關閉

  • 時間:2021-05-15 11: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本土病例暴增180例 陳時中:雙北三級警戒、全國娛樂場所關閉
行政院宣布雙北進入三級警戒。

行政院今天(15日)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今天新增180個COVID-19本土病例,疫情熱區台北市與新北市即起進入三級警戒至5月28日。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上午10時45分,率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內政部長徐國勇與經濟部長王美花緊急召開記者會。

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因本日新增180個本土病例,在雙北疫情熱區的篩檢陽性率更高達3%至10%,顯見原先採取的疫調防堵已不足夠,必須要有社區防疫的概念,因此台北市、新北市即起正式進入三級警戒,八大場所即時暫停營業,其他行業從15日下午4時開始至5月28日。陳時中說:『(原音)我們今天會有180例的本土、5例的境外。然後加上看到整體發生的地方,這些熱區裡面陽性的篩檢率都偏高,我們原來在陽性篩檢率大概是0.5%,那是針對一些風險或有症狀的;而現在在幾個熱區裡面,在我們的新北市或是在北市萬華所設的篩檢站,陽性的篩檢率都從3%到10%不等。』

陳時中表示,全國防疫方面有幾點措施,包括全國休閒娛樂場所關閉,全國宗教祭祀場所全面停止進香遶境,宮廟教會等落實實聯制與社交距離、以及全國中小學停止對外開放。指揮中心下午也將與各縣市政府召開視訊會議,商討防疫措施。

相關留言

全國防疫第三級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