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雙北三級防疫 國安基金將緊盯台股變化

  • 時間:2021-05-15 13: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雙北三級防疫 國安基金將緊盯台股變化
雙北疫情警戒升至三級,國安基金將緊盯台股變化。 (圖:中央社)

疫情快速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5日)宣布台北市、新北市即日起至28日升級第三級防疫警戒,各界高度關注對週一台股影響,國安基金表示,將緊盯市場並關注疫情變化。

財政部次長暨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表示,將密切關注這幾天本土疫情發展,看來確診案例大多與特定群聚事件擴散有關,政府已大動作加強控管,民眾防疫警覺性大幅提高,週五(14日)主要歐美股市也收紅,下週一開盤前先暫時觀察疫情變化。

行政院今天上午10時45分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疫情升級措施,雙北升至三級警戒,媒體詢問,台北市是經濟重鎮,防疫提高到第三級且標準嚴格,政府是否已經對股匯市做好因應措施。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政府從昨晚就開始開會,今天早上也盤點相關措施,指揮中心對於相關作業都有清楚要求,而且即便提高到三級防疫警戒,並沒有停止上班上課、考試也如常。

蘇貞昌進一步指出,台灣股匯市經濟基本面很好,正因為防疫做得好,政府措施都是從防疫角度出發,希望維持正常運作,「如果防疫做得好,對經濟反而衝擊小」。

由於將進入股東會旺季,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也緊急找相關局處首長開會討論股東會因應措施與金融業最新防疫情況,檢視是否有更進一步的作為。

相關留言

全國防疫第三級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