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雙北三級/宜蘭、高雄準三級準備 陳時中:避免跨區移動

  • 時間:2021-05-15 15: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雙北三級/宜蘭、高雄準三級準備 陳時中:避免跨區移動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雙北疫情警戒,提升至第3級。(指揮中心)

台灣一夕新增180個COVID-19本土病例,雙北也升為三級警戒。台中市轄內所有夜市暫停營業,高雄市與疫情較熱的宜蘭縣即日起也進入準三級防疫準備。外界關心桃園、基隆為何未納入三級警戒?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主要是希望劃清二、三級區域的界線,提醒民眾避免不必要的跨區移動。

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新北、台北、桃園、基隆、宜蘭為共同生活圈,人員交流頻繁,建議指揮中心應該將桃園與基隆也升為三級防疫管制,讓防疫滴水不漏。

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選定升級警戒地區必須根據當地疫情研判,當然也會考慮生活圈的問題。這次之所以特別將雙北市單獨升為三級警戒,主要是希望畫出清楚界線,讓第二、三級區域有所區隔,也提醒民眾避免不必要的跨區移動。陳時中說:『(原音)特別再強調就是說,在二、三級區域,我們要避免在二、三級區域互相的流動,免得進到風險高的區域,自己增加染疫的風險。』

陳時中在下午的記者會上也強調,除了雙北地區,其他縣市的醫療機構也必須開始準備,目前已請北部各醫療體系擴大開設專責病房,以因應未來可能的大量需求。

至於各地方政府防疫狀況,台中市目前已宣布轄內所有夜市即起暫停營業,高雄市與疫情較熱的宜蘭縣也進入準三級防疫,宜蘭縣長林姿妙指出,即日起加強縣內國道5號各轉運站消毒,縣民如非必要,不要去雙北。至於外島馬祖、連江縣政府則公告28日前所有公務到台灣出差,未經專案奉准一律暫停。

相關留言

全國防疫第三級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