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地方建議開發實聯制APP 蘇貞昌裁示予以研究

  • 時間:2021-05-16 06: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地方建議開發實聯制APP 蘇貞昌裁示予以研究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視察指揮中心並與地方首長視訊連線。(行政院提供)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與22縣市首長召開防疫視訊會議,會中除確認疫情指揮中心將訂指引,授權地方政府公布確診個案訊息,另有首長建議研發全國通用實聯制APP,蘇貞昌裁示可予以研究。

蘇貞昌15日視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與縣市首長召開防疫視訊會議。他在會中表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變種非常快速,傳播力與傳播速度都更快、對人體健康等影響也更強,國內外都因此造成疫情變化。

蘇貞昌表示,這兩天台灣確診病例數突然暴增、感染源也集中,其病毒株皆為同一個基因序列的英國變種病毒株,可見台灣正受到國際疫情變種病毒株的侵襲,挑戰非常大。

由於近日雙北確診人數特別多,蘇貞昌表示,這讓地方政府執行居家隔離檢疫工作更為辛苦,拜託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督導所屬,做好追蹤、照顧等相關工作。

全國八大行業及相關特種場所已被要求停止營業,蘇貞昌說,請縣市首長特別督管地方工作同仁,全力防堵疫情擴散及傳染,也拜託各地方政府首長協助向民眾妥善說明相關整備情形,避免恐慌。

蘇貞昌表示,感謝縣市首長、地方防疫指揮官與中央合作,共同努力對抗疫情,各項防疫作為應儘早執行到位,並再加速擴增防疫旅館,盼打贏這場防疫戰爭,讓台灣平安、更安全,防疫成績能持續保持。

與會人士表示,會中討論確診者足跡是否由地方政府公布,原因是近日本土案例增多,若再交由中央統一公布恐有時間差;為了避免影響民心安定,以及假訊息的出現,會中決定由疫情指揮中心訂定指引,授權給地方政府公布確診個案訊息。

與會人士也說,有地方首長建議,可以開發全國通用的實聯制APP,避免民眾手寫資訊時,碰觸到重覆的紙筆,蘇貞昌裁示可以予以研究。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全國防疫第三級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