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軍33化兵群支援北市 於萬華進行第二波大消毒

  • 時間:2021-05-16 10: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國軍33化兵群支援北市 於萬華進行第二波大消毒
國軍33化學兵群16日一早出動車隊支援台北市萬華區全區第二波大消毒。(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萬華區昨天再增加43例COVID-19本土個案,陸軍第六軍團33化學兵群今天(16日)支援台北市,前往萬華區進行第二波地毯式大消毒,全力防堵疫情擴散。另外,在今天國中會考結束後,北市防疫消毒大隊也將至全市24個考場消毒,讓師生能安心返校上課。

台北市疫情嚴峻,已在昨天升至第三級警戒,尤其萬華區已成為重災區。陸軍今天出動第六軍團33化學兵群支援台北市,針對萬華區人潮聚集點及各街道巷弄間進行第二波地毯式全區大消毒。陸軍共動員74人、22組消毒機具、4輛陸軍悍馬車、2輛重型消毒車;台北市防疫消毒大隊則動員40人、8輛消毒車及24組消毒機具,要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國軍33化學兵群出動車隊支援台北市萬華區全區第二波大消毒。 (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表示,這項清消方案會持續到28日,之後視情況決定是否延長。劉銘龍:『(原音)我們的消毒方案跟國軍的化學兵,我們會持續在萬華還有相關重要的交通場域、公共場所,我們都會進行環境的清消,這樣的工作一直持續到這波疫情5月28日為止,當然看疫情的情況,如果有必要的話,我們還會繼續加強跟延長。』

另外,在今天國中會考結束後,北市防疫消毒大隊也會到24個做為考場的校園進行完整消毒,讓師生能夠安心返校上課。在篩檢站的內外,則有化學兵進駐,每完成一次篩檢就會進行即時的消毒。

劉銘龍也特別說明,清消時使用的藥劑是1000ppm的漂白水,這是全世界通用,也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的成分,對人體無害,且可充分有效殺死環境中的病菌與病毒。

國軍33化學兵群支援台北市萬華區全區第二波大消毒。 (北市府提供)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全國防疫第三級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