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經部促工研院科技支援 正壓檢疫亭漏夜移往台北防疫

  • 時間:2021-05-16 12: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經部促工研院科技支援 正壓檢疫亭漏夜移往台北防疫
臺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急診室醫師使用工研院正壓式檢疫亭,為病患進行採檢。(資料照/工研院提供)

本土疫情大爆發,台北、新北市緊急進入三級緊戒,經濟部也下令工研院以科技專案開發的檢疫設備「正壓式檢疫亭」支援防疫。工研院表示,已將兩台正壓式檢疫亭漏夜由新竹移至台北中興醫院與剝皮寮兩地,並於今天(16日)清晨完成搭建,可協助醫院快速大量採檢、醫護人員防護。

工研院指出,去年疫情延燒時便攜手多家醫院團隊,共同開發正壓式檢疫亭,不但組裝迅速,利於快速布建,而專利正壓設計,可讓空氣只能由內往外送,受污染空氣無法進入檢疫亭,使醫護採檢零風險,且潔淨度為Class 1000無塵室等級,優於醫院外科手術室,媲美全球最潔淨;類似電話亭的獨立設計也可減少相互感染疑慮。

工研院表示,檢疫亭採雙面設計,一小時至少可採12位,在疫情緊張時,一天可採檢數達240位;亭內還裝設冷暖氣機,24小時恆溫恆濕維持亭內舒適溫濕度,且運用智慧節能科技,1天電費也不超過60元。

工研院指出,正壓式檢疫亭已在台大生醫醫院竹北院區與新竹馬偕醫院運作快一年,此次雙北疫情拉警報,也趕緊由新竹移往雙北,盼能幫助醫護人員在零風險的環境下安全採檢。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