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確診增多 柯文哲:傳統疫調已不切實際

  • 時間:2021-05-16 16: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台北確診增多 柯文哲:傳統疫調已不切實際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表示,這時候做傳統的疫調已不切實際。(圖擷自柯文哲臉書)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升溫,台北市近日累計近200人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6日)表示,這時候做傳統的疫調已不切實際,應是反過來要求被驗出陽性的人主動打電話通知接觸者,阻斷傳染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北市新增89例COVID-19確診個案,加上昨天新增的89例,已累計近200人確診。

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對於是否公布確診者足跡,柯文哲表示,這時候已無法做疫調,新作法是,要求無論是快篩或核酸檢測(PCR)陽性的當事人,要想想看發病前3天有接觸哪些人,主動打電話通知他們。

柯文哲說,這時已經無法做有效的疫調,要倒過來從確診案例往回圍堵,確保確診者不會再傳染給更多人、阻斷傳染鏈,以前精確疫調、公布足跡的做法已經不切實際。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接受電訪表示,雖然中央有授權地方公布足跡,但一切以中央統一公布資訊為主,民眾才能準確掌握,否則訊息會有落差。他說,將來有必要提醒大家、對防疫有幫助的足跡才會公布,如果足跡還在控制中,或者公布對大家沒有幫助,就不考慮公布。

相關留言

全國防疫第三級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