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指揮中心籲要分流上班 電子票證快轉記名卡

  • 時間:2021-05-16 18: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指揮中心籲要分流上班 電子票證快轉記名卡
陳時中呼籲,民間企業要彈性分流上班,減少尖峰時間的人流,並提醒民眾上班一定要戴好口罩。(圖擷自YouTube)

國內武漢肺炎(COVID-19)本土病例今天(16日)新增206例,面對明天(17日)是國內升級防疫的第一個上班日,尤其三級警戒的台北、新北市,民眾多搭乘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上下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呼籲,民間企業要彈性分流上班,減少尖峰時間的人流,並提醒民眾上班一定要戴好口罩,上班途中摸到物品後,不要再去摸臉、口、鼻,到辦公室要趕快洗手,上下車進入私人場域即可噴酒精消毒。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則指出,各縣市首長擔心通勤造成疫情傳播,尤其雙北市以捷運、公車為主,目前已與三種現行電子票證公司協調,要鼓勵電子票證轉為記名卡,悠遊卡、一卡通、iCash使用者即日起可上這些電子票證公司官網進行登錄,轉為記名卡,讓公共運輸也能落實實聯制,以利未來可能的疫調需求。

陳宗彥表示,台鐵列車也多可使用電子票證,至於其他公共運輸,目前交通部也正在研議如何落實實聯制,方案出爐便會公告。

相關留言

全國防疫第三級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