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搭乘大眾運輸  蔡總統籲用已記名電子票證

  • 時間:2021-05-16 21: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搭乘大眾運輸  蔡總統籲用已記名電子票證
蔡英文總統16日提醒民眾,如果必須搭乘大眾運輸上班、上學,請記得使用已記名的電子票證。(圖:蔡英文總統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天(16日)表示,這兩天大家落實防疫,連國際社會都注意到了台灣的團結;明天是週一,她也要提醒民眾如果必須搭乘大眾運輸上班、上學,請記得使用已記名的電子票證。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指出,這兩天大家都辛苦了,「我們一起落實防疫,連國際社會都注意到了台灣的團結。」    她說,明天是週一,她要再多拜託大家留意一件事:「如果你因為上班、上學,必須搭乘公車、捷運、台鐵區間車等大眾運輸,請記得使用已記名的電子票證」。

蔡總統指出,主要的電子票證包括悠遊卡、一卡通、icash,都能夠記名,請大家趕緊登記。這樣就能達到「實名制」搭乘大眾運輸的效果,若是搭乘時接觸到確診者,也才能即時接到通知。

她並提醒民眾,如果出現症狀、或發現自己曾經接觸確診者,則千萬不要搭乘大眾運輸。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並按照指揮中心的指示來應變。

相關留言

全國防疫第三級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