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雙北三級警戒首個上班日 台鐵祭出管制因應措施

  • 時間:2021-05-17 10: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雙北三級警戒首個上班日   台鐵祭出管制因應措施
COVID-19疫情升溫,台北市與新北市即日起至5月28日升至第三級疫情警戒,17日搭乘台鐵區間車上班的民眾比過往上班日少了許多,也都依規定戴上口罩。 (圖:中央社)

今天(17日)是台北市、新北市升級疫情升第三級警戒的第一個上班日,台鐵也啟動人流管制措施,並加強清潔消毒,確保乘車民眾的健康安全。

因應雙北地區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三級,為確保車班、機班人力持續正常運作,台鐵即日起至5月28日,各車班、機班乘務人員分組,並開啓第2報到整備地點,妥善規劃分流動線。台鐵運安處科長簡信立:『(原音)從即日起,我們也正式啟動的分艙分流的這個機制,避免我們車班的乘務人員、關鍵人力交互感染。同時,我們也要求我們現場的與旅客接觸比較頻繁的第一線人員,做好自主健康管理,那麼在上班之前,兩次體溫還有用酒精消毒,雙手戴口罩,以確保自己跟旅客的健康安全。』

針對通勤乘客部分,台鐵同樣規劃在上下班尖峰時段進行人流管控,保持月台候車社交距離及避免車廂擁擠。台鐵台北車站站長涂維庭:『(原音)在5月17號到28號週一到週五通勤時段,被我們設定兩個通勤時段 是早上7點到9點、下午五5到7點為通勤時段,如果在這兩個特殊的通勤時段,有旅客比較多的狀況,月台乘車旅客容流量超過二分之一,車站就會啟動人流管制,先讓旅客在檢哨口之前稍作停留,等到列車行駛消化月台的候車旅客之後,才會依序再讓旅客進站乘車。』

台鐵表示,雙北升級第三級警戒第一個上班日,乘客都很遵守防疫規定,對號列車也沒有站票,人流比過去減少不少。不過台鐵仍呼籲,三級警戒期間,旅客進站乘車務必配戴口罩,付費區內禁止飲食,請民眾多加配合。

相關留言

全國防疫第三級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