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嚴峻 旅行公會全聯會籲中央:暫停國旅直到6/8

  • 時間:2021-05-18 11: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疫情嚴峻 旅行公會全聯會籲中央:暫停國旅直到6/8
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資料照片/吳琍君攝)

台灣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雙北更自15日到28日升為三級警戒,交通部觀光局也在昨天建議旅行業在此期間全面延後國旅行程。不過,中華民國旅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今天(18日)受訪時則是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乾脆直接宣布,暫停國旅活動、直到6月8日二級警戒解除。

台灣COVID-19本土疫情大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除了從11日到6月8日提升疫情警戒到第二級,重災區台北市及新北市更自15日到28日提升疫情警戒到第三級,觀光局也在17日建議旅行業在三級警戒期間,全面延後辦理國旅行程。

不過,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則是呼籲同業及上下游供應商共體時艱,以不收費方式,自主按下暫停鍵,直到6月8日,希望讓疫情早日獲得控制,以免波及即將來臨的暑期旺季。蕭博仁說:『(原音)因為馬祖旅行社少,馬祖只有8、9家旅行社,它們就開了一個會,講好「我們從今天開始到6月8日之前,我們不要接台灣客」,然後它全額退費;所以我們公會也發起這樣子的活動,那希望各界能夠響應,希望在6月8日以前都可以取消或全額退費。』

蕭博仁指出,目前這項倡議已獲得多數遊覽車、餐廳及旅館業者的正面回應,唯獨澎湖部分飯店執意不肯退訂;交通方面,機票、雙鐵及船票,28日前也可無償退票,但是29日到6月8日只能適用旅遊契約第13條,仍須收取5%手續費,導致旅遊糾紛非常多,呼籲中央乾脆直接宣布暫停國旅活動直到6月8日。蕭博仁說:『(原音)那機票它目前到28日之前是可以免收手續費、完全退票的,但是現在累就累在29日到6月8日之間,我們也希望航空公司跟高鐵、鐵路局,包括輪船,都能夠退票,讓我們延到6月8日。所以這些都要政府出面來溝通,那希望說CDC敢不敢宣布到6月8日,如果可以的話,是不是我們到6月8日之前,所有的國旅活動都把它取消掉?!』

由於11日到28日間已有3千團取消行程,之後到6月8日還有7千團,但幾乎9成以上的旅客都不敢出遊,旅行公會也希望觀光局能補助旅行社5%的手續費。

相關留言

全國防疫第三級警戒